close

韓式裱花,最近似乎很紅!一般的韓式裱花是用韓國白奶油來擠,但我不愛用這個,因為它沒標示任何成分,總覺得用起來怪怪的!而且我是個不愛吃打發鮮奶油的人,跟我比較好的朋友我的應該都知道我喝Starbucks的Mocha時,會特別叫夥伴不要加鮮奶油😂😂 

 

其實現在蠻多人看到鮮奶油蛋糕上的奶油花也會自動挖掉,自己也是其中之一!說實在的,感覺鮮奶油擠花似乎「中看不中用」,這樣就白費製作者的用心啦!

 

自己很幸運的,在之前曾經上過一個老師的課,學了基礎的韓式裱花蛋糕。但自己從沒自己動手做過😅在上週末時,因為準備期中考準備的很煩躁,於是想利用一些時間做做看!

 

首先,我的蛋糕體是7吋大小,運用自製的草莓果泥做成草莓戚風蛋糕

 

看完上面這張圖片,大家一定很好奇草莓蛋糕為什麼不是粉紅色的,而是像一般海綿蛋糕的顏色?我必須說,如果真讓蛋糕體看起來是粉紅色,那就真的要有警覺了!運用天然草莓果泥製成的蛋糕,其實並不大會把蛋糕染色,若是看到蛋糕體為粉紅色,可能要添加化學色素才有辦法那麼粉喔! 

 

蛋糕放量出爐後,接下來就是擠花的部分了!因我不愛奶油,所以用豆沙代替,豆沙吃起來比奶油爽口,自己也把甜度減低,讓身體別有大負擔!

  

成品如上!豆沙花的顏色是用自製天然色素粉調的,一樣不含任何的化學添加劑!成品自己還算滿意,只是擠花還要再多練習就是了!尤其豆沙比奶油硬,須較費力,擠完這個蛋糕我都覺得我長肌肉了😆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蛋糕 豆沙 草莓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